爺爺級吸毒團 遭警查獲

▲嘉義縣警察局查獲藏放在裝飾品內毒品。(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8.21 )
▲嘉義縣警察局查獲藏放在裝飾品內毒品。(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8.21 )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20日查獲蔡嫌販毒集團,毒蟲平均年齡多在50~70歲間,其中不乏70多歲的老毒蟲。警方表示,此次查獲嫌犯都是中高齡者,與往常遭查獲的毒品人口年齡都在50歲以下的情形不同,研判查獲高齡的毒品人口,都是施用傳統型的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崎分局指出,數月前接獲檢舉,嘉義市的蔡姓毒販,在嘉義縣市、雲林縣等地行徑囂張地販毒。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察,20日時機成熟,中午即到嘉義市54歲的蔡姓男主嫌家中,在蔡嫌車上查獲「夾藏」在「青蛙」裝飾品中的海洛因毒品24小包(13.18公克)、安非他命8小包(16.32公克)、大麻2大包(169.06公克)等,而且一起帶回14名嫌犯,年紀多是爺爺級的,甚至還有70多歲的老毒蟲,年紀最輕的是46歲,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近年來新興毒品,如咖啡包、愷他命、金剛、搖頭丸…等等崛起,年輕一代施用新興毒品的比例增多,傳統毒品如海洛因、安非他命等的市占率比率較為偏低,其中分水嶺就是在年齡上的區別,新興毒品與傳統毒品已經出現不同客群,政府大力掃毒的目的,就是要將毒品趕出社區,除了避免傳統毒品的存在,更要遏阻新興毒品的入侵。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