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拿下這3縣市 吳敦義角逐2020總統大位仍有機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最愛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資料圖/NOWnew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最愛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逼近,國民黨本( 8 )月 19 日召開全代會進行合體造勢,所有參選人上台象徵大團結。黨主席吳敦義在台上痛批總統蔡英文「用霸道獨裁心態治理中華民國」,承諾會帶領國民黨勝選, 2020 重返執政。對此,有藍營立委認為,國民黨若能拿下嘉義市、宜蘭縣與彰化縣 3 縣市,吳敦義仍有機會穩坐黨魁寶座,與朱立倫角逐 2020 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民黨在各地的選情,包括桃園市、新竹縣與嘉義市都出現分裂情況,且吳敦義自就任黨主席以來,作風被認為過於傳統保守,遭外界嘲諷是「無主席」,加上目前民調支持度評估,吳敦義若要出線參選 2020 總統大位,優勢仍不敵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

有藍委指出,吳敦義對年底選戰態度消極、偏安,反倒是朱立倫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率先喊出「 22 縣市至少可以過半拿下 11 縣市」,希望 2018 年大家團結一致、全力以赴。而吳敦義身為最大在野黨領導人應展現最大魄力與氣勢,帶領國民黨力拚勝選,否則恐怕將面對黨內逼宮聲浪及壓力。

據《上報》報導,即便吳敦義未設定選戰目標,但他仍是黨主席,必定會概括承受選戰成敗責任。尤其年底選戰國民黨若能拿下兩都、縣市過半,就是「大勝」;若只維持新北一都,但拿回嘉義市、宜蘭縣兩個「民主聖地」與人口最多的彰化縣,也算是「小勝」,吳敦義依舊能穩坐黨魁寶座,在掌握中常會之下,仍有機會與朱立倫一拚,問鼎 2020 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