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講稿藏玄機?洪孟楷批蔡英文:麻木又冷血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舉行記者會針對此事發表重要談話,她強調「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痛批蔡英文連斷交也要消費,還用「撒尿牛丸方式」來偷渡台獨「麻木又冷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 20 日晚間才剛結束「同慶之旅」返台,昨( 21 )日友邦薩爾瓦多就與我國斷交,是蔡英文上任 2 年多,第 5 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和薩爾瓦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在臉書指出,上任 2 年 3 個月的蔡英文政府,因兩岸關係冷凍導致連 5 個邦交國斷交,這樣的斷交潮看不見盡頭。蔡在發表談話時,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自稱,這種只在電影裡「吵什麼吵,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就好啦笨蛋!」出現的荒謬劇情,竟然在總統講稿真實上演,他並怒批,「根本消費斷交,麻木又冷血!」

洪孟楷說,從來就沒有什麼中華民國台灣的稱號,若真要自稱台灣,現在民進黨國會三分之二席次幹嘛不修憲?公投法門檻降低後怎不公投台獨?他說這些行為不敢做,卻在講稿上偷渡佔點小便宜,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根本玩假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總統蔡英文發表斷交談話時,以中華民國台灣自稱,是在消費斷交。(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