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廣告遭施壓? 丁守中:我當市長會捍衛言論自由

▲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左\\)、游淑慧\\(右\\)與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在公車上談公共運輸政策。(圖/取自丁守中臉書直播)
▲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左\\)、游淑慧\\(右\\)與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中\\)在公車上談公共運輸政策。(圖/取自丁守中臉書直播)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舉辦「羅智強百輛公車,力挺丁守中拚台北未來」活動。由於嗆聲公車在台中爆出被市府干預上架,游淑慧也爆料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關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下台公車廣告,讓丁守中受訪時強調,他若當選台北市長絕不允許出現干預言論自由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與游淑慧的919嗆聲公車計畫台北市已經是第三站,在丁守中之前,該項嗆聲公車已經先進軍高雄市與台中市,替黨籍參選人韓國瑜及盧秀燕造勢。

對於嗆聲公車計畫,羅智強受訪時說,這次選舉是台灣民族保衛戰,所以他透過小額募款先前往高雄與台中,台中空汙與林佳龍治水問題都是市民很關心的議題,但在台中百輛公車上路第一天就被拆光光,這是對言論自由是非常嚴重的殘害。

羅智強表示,第三場公車活動就開往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言論滿有趣,可以博得市民目光,但是台北市沒有政績陷入停滯狀態,要不是前幾任市長基底打得好,市民權益恐怕更受損,所以他要用公車廣告力挺會做事的丁守中,只有會做事的市長才能讓台北市找回繁榮,這才是台北市未來之福。

▲台北未來在手(守)中廣告將會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穿梭。(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游淑慧則說,她也曾洽談一款公車廣告,內容是「管中閔上台、吳音寧下台」,但廣告公司不敢刊登,因為公運處不希望有負面廣告,言論自由在台北也同樣受到嚴重管控。

丁守中也說,羅智強用小額募款贊助各地黨籍參選人,他要感謝羅智強不藏私的行動,國民黨有這樣團結拚戰的精神,相信黨一定會勝選,他也希望公車廣告不應該有管控言論自由的行為,強拆公車廣告的行為絕不能發生在台北,如果他當市長絕對會捍衛言論自由,若有這種情事發生絕對會將該公車業者列為不受歡迎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