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謝謝你「雜草軍團」 吉田輝星:最棒的夏天

▲雜草軍團金足農高校王牌吉田輝星。(圖/取自朝日新聞)
▲雜草軍團金足農高校王牌吉田輝星。(圖/取自朝日新聞)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被稱為是「雜草軍團」的秋田縣代表金足農高校,在這次夏季甲子園大會雖然以2:13不敵大阪強權大阪桐蔭,這樣「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戲碼,實在是令人百看不膩,就連秋田縣民也都感動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秋田縣出身的高中生說:「謝謝你們帶我來這。」彷彿他也是在場上比賽的一員。

敢挑戰不可能,就是金足農高校的精神,尤其是王牌吉田輝星在比賽完爆哭,他說:「這是最棒的隊友,最棒的夏天。」

▲金足農吉田輝星落敗狂哭。(圖/取自網路)

金足農高校靠他一人6戰881球完全燃燒,以及8名場上奮戰的球員,硬是讓人看到棒球運動的可貴。

吉田不算是棒球「正規軍」的球員,他中學想要「跟同伴一起打球」,不但捨棄打硬球,反而留在當地跟好友一起打軟式棒球,不過成績並不理想,他也無法進入全國大會,後來他也離開社團。

為了習慣硬球,他跟現在的隊友打川和輝、菊地彪吾相識,並約定好「一起去金足農」,他也找來很多愛好打球的夥伴,一起奮鬥。

吉田的老爸也是金足農高校畢業,從一年級開始就背負王牌號碼的吉田,球速越飆越快,也曾經是「一人球隊」,全隊都靠他投球贏球。

▲雜草軍團金足農高校王牌吉田輝星。(圖/取自朝日新聞)

不過春季大會都還是靠吉田殺遍對手,佐佐木大夢主將等也經過嚴格的訓練,以趕上王牌的程度。

佐佐木說:「到夏天為止,大家都成長了,也在背後給予吉田安定感。」儘管最後還是跟漫畫情節一樣,輸給強大對手。



但金足農高校的夏天,卻是有點甜又有點鹹鹹的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