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商務部說法 川普:將對來自歐盟汽車課徵25%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間表示,美國將對來自歐盟的汽車徵收 25% 的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早前表示,原訂 8 月份發布汽車關稅報告時間表預計延後。但在羅斯受訪的數小時後,川普很快表態。

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的競選集會上說:「我們將對從歐盟進入美國的每輛汽車,徵收 25%的關稅。」

根據羅斯的說法,由於美國與墨西哥、加拿大和歐盟正在進行談判,所以原定 8 月底發布的汽車調查報告將會延後,他也拒絕制定新的時間表。

羅斯還補充,整理汽車製造商對徵收關稅意見要花費的時間,也較預期更長。先前多家汽車製造商表態反對關稅,他們認為這會增加消費者及自身供應鏈的成本。

對於羅斯可能延後決定汽車關稅的做法,美國汽車製造商協會表態歡迎。這個由 10 幾家最大的國內外製造商共組的遊說團體表示,這是個好的跡象,有望避免汽車關稅。

美國進行汽車關稅調查始於今年 5 月,川普要求商務部審查這些進口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美國之前依據相似的模式及數據,對國外鋼鋁進口美國課加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