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港內房股中期業績全線報捷 華置大賺9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內房上半年業績全線報捷。華潤置地 (1109-HK) 純利人民幣 88.51 億元,年增 96%;萬科企業 (2202-HK) 獲利 25%,至人民幣 91.24 億元。碧桂園 (2007-HK) 賺人民幣 129.39 億元,為上市以來首度破百億元,年增 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內房紛紛將旗下物業管理公司分拆上市,萬科總裁、首席執行官祝九勝指目前其物業管理錄得收入人民幣 80 億元、管理物業面積約 4 億平方公尺,惟未有回應會否分拆上市。

祝九勝表示,萬科負債中外幣負債總額不到 12 億美元,外幣負債佔比約 3 成,其餘為人民幣負債。公司不會過快增加負債,並會留意市埸潛在收購機會,保持主營業務擴張速度。

萬科於期內滙兌損失近人民幣 9 億元,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孫喜解釋,其中人民幣 1 億元為到期的金融衍生產品。

華潤置地 (1109-HK) 上半年純利人民幣 88.51 億元,年增 96%,每股盈餘人民幣 1.28 元,中期息人民幣 0.11 元。

期內綜合毛利率錄得 48.1%,較去年同期升 13 個百分點。惟華置副總裁兼首席財務長俞建指出,大陸樓市調控趨嚴,盼全年毛利率維持在 40% 左右即可,有信心完成全年人民幣 1830 億元的合約銷售目標。

至於人民幣匯率下行,俞建則認為影響不大,表示集團有做敏感性分析,即使人民幣下半年繼續貶值 5%,對集團的現金流影響也只有人民幣 4 億元,獲利影響則不超過人民幣 20 億元。

龍湖集團 (0960-HK) 中期純利人民幣 54.3 億元,年增 23.26%,每股盈餘 0.929 元,中期股息人民幣 0.3 元。

中國建築國際 (3311-HK) 中期純利人民幣 25.22 億元,年增 1.16%,派中期息人民幣 0.15 元。中建國際公布周勇不再兼任行政總裁一職,執行董事張海鵬獲委任為公司行政總裁,消息公布後股價一度急跌逾 10%。

周勇指人事調動主要為提升企業管治水平,強調自己會繼續擔任執董及主席,並負責其戰略、重大投資等決定。

至於內房龍頭之一碧桂園 (2007-HK) 上半年純利自上市以來首度破百億元,賺人民幣 129.39 億元,年增 72.5%,期內每股盈餘 0.6003 元,中期息每股派 0.1852 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77%。

針對近期工安事件頻傳,碧桂園總裁莫斌除對近期發生的安全事故再三表示歉意,並稱下半年重點工作是「提質控速」,放緩發展步伐,以零傷亡為目標,重申「寧可慢一點,也要穩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