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藍:審查時反前瞻 選舉要前瞻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政府「前瞻一期執行不力、二期接力綁樁」,民進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圖/邱明玉攝 , 2018.8.22)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政府「前瞻一期執行不力、二期接力綁樁」,民進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圖/邱明玉攝 , 2018.8.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2)日批評政府「前瞻一期執行不力、二期接力綁樁」,民進黨團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出,藍委在立法院潑水、灑麵粉擋前瞻,回地方去後,又敲鑼打鼓跟鄉親說「前瞻是我爭取到的」,甚至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鄉時,還公開要賴清德將自己家鄉納入前瞻計畫,「這個政黨搞得我們很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之前敲鑼打鼓反前瞻,現在要選彰化縣長,就要求彰化納入前瞻不能等;還有去年通過基礎建設計畫時,所有藍委提出附帶決議,全部都是軌道建設,今天卻又開記者會說,前瞻二期計畫一定又是民進黨綁樁,所以他們要反對。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之前敲鑼打鼓反前瞻,現在要選彰化縣長,就要求彰化納入前瞻不能等。(圖/邱明玉攝 , 2018.8.22)

李俊俋指出,請國民黨把事情講清楚,到底要前瞻?還是不要?到底要發展地方建設?還是不要?不要當初反對,現在到了選舉才說很認真在爭取前瞻。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也說,藍委在立法院表演灑水、灑麵粉、抬桌子,在地方又說是他們爭取的,像是7月30日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他幫集集跟中央要到錢,「難道林明溱是民進黨樁腳嗎?」

林靜儀指出,今年2月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南投進行前瞻與長照的基礎交流時,林明溱公開向賴清德說,南投非常需要前瞻基礎建設和預算,請請問南投的藍委馬文君到底認不認同林明溱的說法?

林靜儀表示,藍委一邊公開汙衊前瞻基礎建設,回去卻跟地方鄉親說,都是他們爭取來的,而且覺得還不夠,國民黨不要覺得台灣人民這麼好騙。

此外,李俊俋指出,國民黨團批評前瞻執行率很低,事實上,前瞻第一期計畫從去年九月編到今年12月,總共1070億,但是預算裡面有分配數,從去年九月到今年六月為止,整個預算分配數是427億,到目前執行322億,執行率75.5%,難道這個叫非常差?

至於藍委指金管會和法務部執行率都是零,李俊俋說,這兩個部會的預算都是資安預算,必須由各部會先行提報,然後各部會統一規格,才會發包,最後由中央撥款,現在還在設定規格的階段,怎麼會有執行率?

李俊俋重申,第一,國民黨到底贊不贊成前瞻計畫用在地方建設,讓地方可以發展,不要審查時說一套,選舉時又說一套;第二,請國民黨把預算跟分配講清楚;第三,不要什麼都用國民黨的思維,都說是綁樁,阻擋地方建設,再怎麼野蠻也不要阻擋地方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