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藥明生物上半年業績大增 又計劃拓全球產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藥明生物 (2269-HK) 今年上半年業績大幅增長,又計劃擴張全球產能。該公司股價昨 (21) 日大漲 9.05%,今 (22) 日續漲,截至午盤 11 時許,上漲 4.681%,報港幣 73.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據財報顯示,藥明生物 2018 年上半年營收人民幣 10.54 億元,年增 61.2%,淨利潤人民幣 2.5 億元,年增 170.7%。其中來自美國業務收益為人民幣 5.48 億元,年增 60%,來自歐洲業務收益為人民幣 5290 萬元,年增 172.7%。

首席執行長陳智勝表示,公司目前共有 187 個綜合項目,較去年同期增逾 50 個,相信未來每年都會有 40 至 50 個新增項目,因此,公司現時擁有的 20 萬升產能不足以應付需求,故有持續投資、擴建工廠的計畫,預計 3 年內每年投資人民幣 4 億元在固定資產上,目前全球範圍內已有 8 個新建工廠陸續開工

近期人民幣匯率下跌,拖累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微跌 1.1 個百分點至 39.3%。首席財務官盧韶華表示,為抵抗外匯因所帶來的風險,公司會做套期保值,但從長期來看,相信毛利率會持續上升。

陳智勝說,希望未來 3 年獲利的年複合增長率達到 60%,收入則達到 50%。

談及大陸疫苗悲劇,陳智勝認為,事件可令行業明白醫藥生產質量的重要性,他指出,疫苗與蛋白的生產技術相似,公司的相關經驗可用於疫苗生產,認為疫苗領域可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

有關今年多家醫藥股計畫來港上市,陳智勝認為這是好事情,因為其中多家為公司客戶,客戶發展得好,亦可為本公司帶來更多利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