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因你偉大! 蔡英文讚小馬聯盟三冠王「世界第一等」

▲總統蔡英文贈送一幅「國家因你而偉大」的旗幟給「小馬聯盟冠軍隊」,作為紀念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2)
▲總統蔡英文贈送一幅「國家因你而偉大」的旗幟給「小馬聯盟冠軍隊」,作為紀念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家因你而偉大」,台灣少棒、青少棒、青棒代表隊參加美國小馬聯盟比賽,勇奪三冠王,總統蔡英文今(22)日接見「小馬聯盟冠軍隊」時表示,小將們用棒球讓世界看到台灣有多棒,這種榮耀要歸給所有選手、教練、家長,以及老師,她大讚冠軍隊寫下歷史新紀錄,「真的是世界第一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台灣基層棒球絕對有國際級的實力,未來我們要給予更多支持,讓選手出去比賽,或平常訓練都可以有更好的環境,她也期許相關單位未來要把棒球的餅做大,給有志從事棒球的人,有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祝福每一位年輕球員,「希望你們人生因為棒球更有收穫,謝謝你們」。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表示,蔡總統一上任就對台灣棒球非常關心,也有很大的期待,這次非常光榮,雖然有些小朋友家境清苦,但在所有人的多年努力下,成功為國爭光,寫下1993年來的3冠王紀錄。

辜仲諒指出,大家都清楚台灣的外交處境非常辛苦,但是透過棒球及大家的努力,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也讓全世界看到我們,「我們什麼都不用講,用行動表現」,希望不只是今年,每一年都要讓世界看到台灣。

青棒、青少棒、少棒代表分享奪冠心情時都說,拿到世界冠軍這份榮耀,要感謝所有在背後支持他們的人,沒有他們,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最後蔡總統贈送一幅「國家因你而偉大」的旗幟作為紀念品,冠軍隊也回送簽名球,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