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監理所 加強車輛稽查工作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加強車輛稽查工作,以維行車安全。(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2)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加強車輛稽查工作,以維行車安全。(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2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為維護行車安全,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積極加強車輛稽查工作,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再過幾週新學期又要開始,希望學校在迎新送舊之際,能做到好行程+好車輛+好駕駛=平安方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啟程說,再過幾個禮拜新學期又要開始,各級學校除了迎接新生,也有新一批的應屆畢業生,想要與朝夕相處的同學、老師們做一次畢業前開心的旅行,該所除加強車輛稽查工作外,也要告訴民眾一些小秘訣,以維旅途行車安全。

冬啟程表示,首先要選擇一家具有豐富旅遊經驗的合法旅行業者規劃行程,以保障旅程及食宿安全事宜,而在行程規劃中應注意駕駛的休息時間,避免有早出晚歸的行程,另外正值酷暑,想到山上避暑,就得適當規劃行程,避免進入大客車禁行路段。

他說,其次訂定契約、保障消費權益,契約中可註明車輛、駕駛、車輛租用時間、路線等等,避免不必要的各種糾紛並確認是否有投保旅遊平安保險等相關資訊,出發前可請駕駛員就安全門(窗)實際操作一遍,確認逃生通道暢通及設備可正常使用,如果遇有不符安全規定車輛,記得要求業者改善,或以備用車輛替換。

冬啟程指出,旅程中最重要的運轉手就是司機大哥,切記每天開車時間不得逾10小時,2天之間也要休息10小時以上,最主要是讓駕駛員有適當的休息時間,避免疲勞駕駛,才能提供最安全的旅程,畢竟有好的車輛及駕駛,再加上妥當的行程,就是平安出遊的不二法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