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走拉拉山 警靠電桿座標解圍

▲黨姓老翁在霞雲里卡外部落迷路,警方靠著電桿上的座標密碼尋獲老人並安全送下山。(圖/大溪分局霞雲派出所提供 , 2018.08.22)
▲黨姓老翁在霞雲里卡外部落迷路,警方靠著電桿上的座標密碼尋獲老人並安全送下山。(圖/大溪分局霞雲派出所提供 , 2018.08.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路邊的電線桿隱藏座標密碼,讓警方找到了在拉拉山迷路的老人。昨(21)日16時左右,一名家住新北市鶯歌區黨姓老翁 (46年生),騎著機車就爬上了復興鄉的拉拉山,但因路況不熟而在霞雲里卡外部落迷路;最後大溪警方靠著山區的電線桿推算他的方位,順利將他營救下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姓老翁表示,十幾年前曾經到過復興區拉拉山遊玩,這次憑著過去的記憶獨自一人騎機車上山,想要到復興區拉拉山買水蜜桃,沒想到在山區迷路,又因路滑不慎摔車,他當時不知所措只好打電話向遠在苗栗的女兒求助,經女兒撥打電話報案,大溪分局霞雲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由副所長高文人.警員王武雄兵分兩路,在各山間小道來回巡視,經搜尋1 個多小時未獲老翁蹤跡。

後來值班警員持續以電話聯繫老翁,在與老翁聯繫上後,請他提供現場明顯地標及特徵以利前往搜救,但是老翁所在山區附近根本沒有住戶,都是樹林也無明顯地標,沒有辦法表示明顯地標,後來值班警員靈機一動,請他查看附近有無立柱電桿,並提供桿號,經與台電公司聯繫確認電桿位置後,於17時50分在轄區卡外部落佳志溪旁產業道路上找到黨姓老翁。

▲靠著山區電桿上的座標編號,可以精確的定位出電桿所在的位置,也是這次讓老翁順利被找到的關鍵。(圖/大溪分局霞雲派出所提供 , 2018.08.22)

大溪分局表示黨姓老翁自己獨居,於(21)日早上7時左右,獨自騎機車到復興區拉拉山要買水蜜桃,想等女兒從苗栗回娘家團圓時,送給女兒女婿一家人吃,但卻因路況不熟而迷路。警方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通知復興消防隊派救護車前來,經救護人員初步檢查,黨姓老翁四肢多處擦傷,精神意識良好無大礙,便隨即通知家屬(女兒)到所接領父親返家。

家屬表示,因父親是一人獨居,曾再三囑咐父親七月鬼門開不宜出門,但父親愛女心切,想上山買女兒喜歡吃的水蜜桃回家,不料卻發生這起意外,幸好警方及時尋獲父親,女兒雖然很生氣,但看到父親平安地坐在派出所休息,氣也消了一半。

▲如果民眾在山區或是偏僻的野外迷路,只要找到台電的電桿,就可以用電桿上的編號找到定位點。(圖/大溪分局霞雲派出所提供 , 2018.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