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斷交3國 孫大千嘆:台獨再次連累台灣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上任 2 年 3 個月,陸續斷交 5 個國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感嘆, 「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8月21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總統蔡英文昨( 21 )日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她認為,「大陸的所作所為已超過各政黨的底線,呼籲各政黨要團結,不要有被挑撥分化的空間。」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感嘆,「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他痛批,「最噁爛的是,明明是自己捅了簍子,又要牽拖到國民黨和柯文哲身上,還要叫大家團結,一起來幫忙擦屁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一個銅板不會響。要不是這一群「階段性的台獨」和「極端的台獨」每天惹事生非、敲鑼打鼓,兩岸關係也不會走到今日這樣的腥風血雨、烽火連天的局面。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難辭其咎。

孫大千表示,「借殻上市」這一招已經被看破手腳了。民進黨試圖用一個「仿冒的中華民國」做幌子,對內推動全面的「去中華民國化」,為了完成階段性台獨的策略,不但是完全無效,更徹底的賠上北京政府對民進黨的信任。

他說,堅持「九二共識」的中華民國,才是兩岸「維持現狀」的唯一解答,「九二共識」和「中華民國」缺一不可。蔡英文原本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單獨使用「中華民國」來偷天換日,不但不切實際,更害台灣人民無辜受累。

最後他強力砲轟投機政客「發國難財的投機政客更是天理不容。」此時此刻,還來趁火打劫、說風涼話,批評民進黨對大陸不夠強硬的政治人物最為令人唾棄。至於那些想要借由台獨力量向共產黨報仇的民運人士,請趁早滾回大陸去,別在台灣興風作浪。

▲薩爾瓦多成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第 5 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前立委孫大千感嘆,台獨再次害了台灣。(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