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開祭庫藏股救股價 難擋斷頭賣壓再吞一根跌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同開 (3018-TW) 近期股價連續重挫,雖然公司董事會決議今 (22) 日起 2 個月內,以每股 74 元以下價格,買回 1000 張庫藏股,用於轉讓員工,但仍止不住跌勢,今日再吞一根跌停,已連續第 6 支跌停,高達 1.66 萬張委賣張數高掛等賣,波段跌幅 46.67%,斷頭賣壓一觸即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開今日仍然鎖住跌停價,跌到 36.85 元,本波段由 8 月 14 日的 69.1 元開始下跌,至 36.85 元波段跌幅已達 46.67%。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以同開的這種跌勢,融資斷頭賣壓一層又一層,對股價極為不利。

券商營業員指出,以目前自備款 4 成股票融資信用交易來看,目前 10% 漲跌幅交易制度下,若個股連跌 3 根停板,投資人即面臨融資追繳、甚至斷頭賣出的壓力,股價持續下跌,最甚者恐連自備款都拿不回來。

截至昨日為止,同開融資餘額高達 1.2 萬張,融資使用率達 80.55%,高融資使用率加上股價遭警示,已有自辦信用交易的券商考量風險,停止對同開的信用交易。

同開也公布最新獲利狀況,7 月稅後純益 100 萬元,加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2895 萬元,前 7 月每股純益約為 0.4 元。

同開第 2 季營收為 4.65 億元,毛利率為 12.79%,優於去年同期的 8.93%,稅後純益 2238 萬元,年增 14 倍,單季每股純益 0.31 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2795 萬元,每股純益為 0.39 元。

同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