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資金轉進傳產 最後一盤翻紅收小漲 量縮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2) 日在台積電、鴻海帶動下,最高漲到 10828 點,但電子股還是缺乏主流股,資金轉進傳產股,加上量縮讓市場上出現資金行情退燒的聲浪,午盤過後賣壓湧出,大盤一度翻黑,不過最後一盤,多頭力守年線,指數由黑翻紅,終場小漲 12 點,收在 10804.2 點,惟成交量不到千億元,僅有 973 億元,創今年正常交易日新低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八大類股漲跌幅:泥窯股跌 0.08%、食品股收平盤、塑化股漲 0.5%、紡織股漲 1.19%、機電股跌 0.11%、造紙股漲 1.5%、營建股跌 0.9%、金融股漲 0.36%。

電子股中,台積電挾 7 奈米製程優勢,有望取得蘋果 A13 處理器訂單,屆時將挹注 2019 年營運動能,帶動今天股價跳空開漲,最高一度落在 242.5 元,終場小漲 1 元、漲幅 0.41%,收在 242 元,攻克 5 日線、10 日線;鴻海也揮別近來表現平平的走勢,今早以 81.2 元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0.7 元、漲幅 0.86%,收在 81.7 元,收復 5 日線;股王大立光則漲勢暫歇,今天大跌 210 元,跌 4.47%,再度跌破 4500 元、以 4490 元作收。

而環球晶昨日強彈後,今天馬上又轉弱;國巨和華新科今天也分別跌 3.42%、2.65%,電子股還是缺乏主流部隊仍為單兵作戰。

資金持續流入傳產股,包括:中鋼、正隆、中石化、中纖都改寫波段新高,而買盤最積極的在於步入旺季的紡織股,包括遠東新、利勤、宏遠、東隆興的表現都不錯,南緯、大東更收漲停價,而同樣屬於運動休閒的豐泰、百和最近的表現也都表現不俗。

整體來說,分析師表示,本周下半周仍有:全球央行年會及 Fed 主席演說、美中雙方貿易戰聽證會等變數,造成市場觀望,成交量能降溫到不及千億元,創下今年不含周六補班的正常交易日成交新低量,若含周六補班,則創今年 3 月 31 日、近 5 個月以來新低。

在量縮格局之下,攻堅力道稍嫌不足,短期台股難脫震盪整理格局,預料仍然會在年線附近震盪;由於國際變數仍多,還是須謹慎面對系統性風險,現階段操作保守為宜,外資操作及成交量將是關注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