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偶、油箱蓋藏毒 嘉縣市警方合力瓦解販毒集團

▲市警局偵四隊隊長羅坤榮說明查獲蔡嫌將大麻青蛙造型布偶內。(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8.22)
▲市警局偵四隊隊長羅坤榮說明查獲蔡嫌將大麻青蛙造型布偶內。(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8.22)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察局刑大偵四隊員警於執行「安居2號」查緝毒品專案勤務時,與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偵查隊共同查獲蔡姓藥頭涉嫌販賣毒品,並從犯嫌所駕駛的自小客車油箱蓋內及租屋處的青蛙造型布偶內,分別查扣到海洛因、安非他命、大麻等毒品,全案於訊問後依涉嫌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熱心民眾於市警局建立的「全民反毒防護網」提供毒嫌訊息,指稱嘉市有一蔡姓毒販,行徑囂張儼然是販毒大盤,平日都在嘉義縣市、雲林縣等地橫行販毒,警方於獲知後,即密集佈線偵查,發現有強盜、毒品等刑案資料的54歲蔡姓藥頭犯嫌與有毒品、妨害自由等刑案資料的58歲張姓犯嫌,兩人涉嫌共同販售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牟利,且購毒者多屬勞工階層,居住地區分佈嘉義縣、市。

偵四隊實施跟監蒐證,發現購毒者除本國勞工外,另有外籍勞工身分,危害層面不小,所幸警方短時間之內即掌握蔡姓藥頭所駕駛交通工具,並得知蔡姓藥頭之落腳租屋處後,偵四隊幹員即於8月20日聲請搜索票前往查緝,分別在蔡姓藥頭所駕駛的自小客車油箱蓋內,發現安非他命毒品8小包16.32公克、海洛因24小包13.18公克,同時於蔡嫌所居住套房的青蛙造型布偶內查獲大麻2包計169.064公克。

偵四隊隊長羅坤榮表示,此次查緝行動中,警方原研判蔡嫌利用車輛交易毒品,所駕駛之車輛一定藏有毒品,惟警方一開始搜索蔡嫌所駕駛自小客車時,翻遍了車內置物箱、椅墊、扶手等常為毒販藏匿處所均無所獲,蔡嫌在旁也一再的聲稱他沒有施用毒品、沒有販賣毒品,而車上也沒有任何毒品;警方正一籌莫展之時,忽然想起車輛的油箱蓋內尚有狹小空間,復打開油箱蓋查看,才發現蔡嫌真的將已分裝好的海洛因毒品24小包、安非他命毒品8小包裝於金飾袋內,塞進汽車油箱蓋內,蔡嫌此時才語塞沒有辯解。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偵查隊之前即予鎖定該蔡姓犯嫌,因此於偵四隊員警搜獲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後,即共同前往蔡嫌租賃套房內執行搜索,蔡嫌亦是極力否認有毒品放於租屋處,但警方絲毫不放過任何可能藏匿毒品處所,終於在一個青蛙造型的布偶內發現異物,經使用剪刀破壞布偶之後,才順利將藏於布偶之大麻毒品重達169.064公克起出。

 此案於逮獲蔡姓藥頭後,竹崎分局偵查隊另擴大偵辦,另再從蔡嫌販毒集團中查獲到14個藥腳,且成員年紀都頗大,其中不乏有70多歲的毒蟲,警方表示,這次所查獲到的毒蟲平均年齡多在50─70歲之間,最年輕是61年次的46歲,在竹崎警方查緝時,發現毒蟲都是中高齡也著實嚇了一跳,與往常遭查獲的毒品人口年齡都在50歲以下不同,研判查獲高齡的毒品人口原因應該是這些毒品人口都施用傳統型毒品,而該14名藥腳也於訊問後,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今日新聞】提醒您: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安心專線:1925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