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三顧茅廬求試鏡20年 羅賓威廉斯過世才輪到他

▲瓦昆菲尼克斯演傳奇漫畫家約翰卡拉翰。(圖/傳影互動,2018.08.22)
▲瓦昆菲尼克斯演傳奇漫畫家約翰卡拉翰。(圖/傳影互動,2018.08.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笑畫人生》改編自美國最狂癱瘓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真實故事,找來坎城影帝瓦昆菲尼克斯主演,該角色全身只有手指和頸部以上能動,讓瓦昆演出生涯新高度,而且他為了這個角色,在這20年間跟導演葛斯范桑求試鏡機會,但導演一律打槍不回,幾乎要把這位影帝逼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虧瓦昆演了,但他並非導演第一人選,早在20年前,深受全球影迷愛戴的已故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就已經著手推動翻拍這個自傳,當年留下的珍貴表演練習影像,也成為瓦昆揣摩角色的最大幫助。

當年奧斯卡力作《心靈捕手》不只將羅賓推上金球影帝寶座,更讓他和導演葛斯范桑成為人生至交。該戲拍攝結束後,羅賓帶著當紅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自傳,主動爭取拍攝,並親自擔綱演出這位酒駕肇事後全身癱瘓,卻意外以負能量重振人生的脫軌玩咖。儘管金獎組合再度合作讓電影界都很振奮,然而處於創作低潮期的葛斯范桑遲遲無法寫出最理想完美的劇本,不得不把計畫無限延宕。

直到2010和2014年卡拉翰和羅賓相繼逝世,好友驟逝讓葛斯范桑決心振作完成他們生前心願,眼尖影迷也發現片尾特別感謝羅賓威廉斯,讓不少人都忍不住淚崩表示「謝謝導演和瓦昆,讓我們能再見到羅賓的身影!」

▲瓦昆這個角色本來已故羅賓威廉斯要演出。(圖/傳影互動,2018.08.22)

《笑畫人生》敘述原本享樂至上的風流男子約翰卡拉翰(瓦昆菲尼克斯 飾),因為一場致命的酒駕車禍讓他四肢癱瘓,人生從此只剩憂鬱厭世和天天買醉。在物理治療師安努(魯妮瑪拉 飾)的鼓勵下,約翰加入戒酒自救會。沒想到酒還沒戒成,竟意外發現他的漫畫天賦!無心插柳柳成蔭,犀利賤嘴和負能量讓他一舉成為美國最紅媒體漫畫家,讓他體會到靠背厭世也是能好好活下去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