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攜小松美羽 跨足互動藝術IP內容開發應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多領域發展虛擬實境 (VR),繼 VR 電影、IP 遊戲後,今 (22) 日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共同創作最新 VR 作品祈禱,跨足互動藝術 IP 內容的開發應用,HTC 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劉思銘指出,將以 1 年的時間進行創作,未來的 VR 作品,將透過線上線下方式讓民眾接觸小松的創作力及最高端的 VR 體驗;小松美羽則是透露曾使用蝴蝶機,稱讚是一款設計很美的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思銘表示,這次與小松美羽的跨界作品,跟過去單純技術支援或單一作品合製不同,特別導入 IP 的觀念,將藝術品 IP 化,把藝術家的構想作為 IP 是很合適的,未來祈禱將結合體感與互動、發展線下裝置藝術,同時開放在線上下載體驗,創造多元的商業模式。

小松美羽創作方式自成一格,今日在宏達電台北總部現場作畫,首次挑戰以 VR 新媒材應用在藝術創作中;第一次用虛擬實境的形式創作,小松美羽表示,與 VR 新世界的連結能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不只是因為是新的技術有趣,也可以通過這樣的體驗得到不同的感受;她同時還透露,曾使用 HTC 的蝴蝶機,稱讚是一款設計很美的手機。

小松美羽現年 33 歲,是在創作上勇於創新的新銳藝術家,日本女子美術大學短期大學部畢業,20 歲創作「四十九日」因傑出的技巧與個性得到廣大讚賞;不但入選法國「PRIX CANSON 2013」藝術獎世界前 39 名藝術家,2015 年作品天地的守護獸更被大英博物館永久收藏,除了海內外個展及群展,更積極參與各種跨領域的合作,多次在公開場合創作大型作品。

宏達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