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退潮?顧立雄:基本面仍具吸引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近日量縮,今 (22) 日量能更縮剩下不到千億元,創下今年正常交易日的新低量,引發市場憂心資金行情退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市場對量能略降看法不一,需觀察這 2 天的量能狀況,但台股基本面蠻不錯,比起其他新興市場,對資金將有更大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及中國大陸近日將進行新一波貿易談判,顧立雄認為,貿易戰已是不定變數,川普又常對匯率發表言論,實在無法繼續評論這些不確定因素,顧立雄坦言「像台灣這種夾在上述不確定因素中的國家,只能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顧立雄指出,有人認為目前外資在放暑假、有人認為是熱錢流出,也有人認為是熱錢在匯率相對穩定時回流,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正在縮表,造成熱錢回流美國將是趨勢,但仍有部分資金流向新興市場。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新興市場各國的基本面狀況,會決定最終外資是否回流的關鍵,市場對量能略降看法不一,需觀察這 2 天的量能狀況,台股今年以來上漲 1.4%,台股基本面蠻不錯,上市櫃公司 1-7 月營收表現相當亮眼,在匯率穩定情況下,比起其他新興市場,對資金會有更大的吸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