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吉利汽車上半年多賺54%勝預期 有望超越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吉利汽車 (0175-HK) 公佈截至 6 月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盈餘人民幣 66.7 億元,年增 54%,優於市場預期,每股盈餘人民幣 0.7433 元,年增 52%,不派中期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利汽車午後跳漲 5.13%,報港幣 17.22 元,之後震盪走低,截至發稿,報港幣 16.34 元,跌 0.244%。

圖:新浪財經
期內,吉利收益人民幣 537.08 億元,年增 36%,毛利人民幣 108.37 億元,年增 43.46%。銷售量 76.6 萬部,年增 44%,其中「吉利博越」為集團最暢銷的車型,銷量達 12.7 萬部,年增 9%,佔期內總銷量 17%。

展望未來,集團有信心超越今年的全年銷量目標 158 萬部,力爭在 2020 年或之前達到 200 萬部的總銷量目標。

業績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大陸乘用車市場明顯放緩,其中以過去數年增長最快的 SUV 市場最為明顯。公司認為中國市場競爭激烈、去年相應期間的高銷量基數,及年初取消節能汽車購置稅補貼相信為需求放緩的主因。

吉利指出,近期中美貿易糾紛帶來額外不穩定性,自年中以來為中國乘用車市場增添進一步壓力,或導致 2018 年餘下時間繼續放緩。不過,集團甚少依賴進口組件及出口銷售,故此目前貿易糾紛對集團營運的影響應該微不足道。

為降低外幣兌換風險,吉利集團已制定計劃,提升以當地貨幣計值的成本佔比,以從事當地業務活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