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吳敦義有辦法?馬英九出手化解王鴻薇、徐巧芯爭議

▲記者會後前總統馬英九帶著議員王鴻薇、參選人徐巧薪與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高喊凍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22)
▲記者會後前總統馬英九帶著議員王鴻薇、參選人徐巧薪與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高喊凍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2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市議員選舉爆出紛爭,現任議員王鴻薇與馬辦發言人、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因責任里分配在網路上互相攻訐,兩人今(22)日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和解,前總統馬英九主動出手出面調停,化解兩人爭議;但媒體詢問為何不是主席吳敦義處理,馬則說既然他有辦法就不用麻煩吳,因為主席真的很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為穩定各區市議員選情,召開劃分責任里會議,但會中討論松山信義區責任里分配時,卻因現任者與新人有不同意見,並引發強烈口角,雙方後來互相在網路上交鋒,徐巧芯受訪時甚至委屈落淚。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不只在規畫責任里或各項議題上,參與者都會有劇烈討論,但只要整合出結論之後,都會一致遵守決議;黃呂強調,王鴻薇擔任議員表現優秀,徐巧芯是後起之秀也是黨積極栽培的人才,內部會議有不同火花在所難免,未來黨內也會團結一致打贏選戰。而馬英九看到報導後,主動聯繫願意出面協助,就是希望外界不要認為黨不團結。

馬英九則說,他是為了黨多管閒事,但其實這也不是閒事,現在黨的選情緊繃,不該再讓外界有不團結的印象,現在黨內選情很多發生狀況,而台北市是首善之都,有狀況發生就應該要好好以黨內機制協調,因此他主動跳出來,接過協調後雙方已經了解狀況,未來會一起同心協力好好拉抬選情。

馬英九強調,徐巧芯跟王鴻薇兩人,他都有去幫忙掃街拜票,未來松山、信義選區只要他有時間都願意幫忙,就是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狀況。

王鴻薇哽咽地說,感謝馬英九在繁重事務中關心此事,她早上接到馬英九的電話時感到意外與感激,她了解也感受到馬認為黨要團結一致對外的心意,現在國民黨選戰確實艱困,沒有分裂的本錢,若是讓看到支持者黨內互打必然是親痛仇快,她參選的目的是為了讓台灣、台北市更進步,所以一定會跟黨內理念相同的同志團結把餅做大,將戰力一致對外。

徐巧芯表示,她沒想到有這個記者會,她跟大家一樣都想著團結一致對外,松山、信義選區除了她跟王鴻薇之外, 還有像是秦慧珠等很多黨籍優秀議員投入選戰,她希望本區國民黨提名的六席全上,對於事件造成這麼多的爭議與不滿,她感到抱歉與對不起;徐強調,她今後會繼續努力,爭取黨支持者與年輕人的認同。

▲馬辦發言人、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在記者會上神色哀戚。(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22)

至於未來責任里的劃分,黃呂錦茹表示,連任議員會持續負責責任里的經營,新人分配原則就是不去搶已經有經營的里,但會將參選人王正德與不選的議員陳孋輝責任里在做分配。

為何黨內爭議不是吳敦義出面協調,而是由他出馬?馬英九強調,因為一個是好朋友(王鴻薇),另一個是他的發言人(徐巧芯),所以不用麻煩敦義兄處理;這是不是代表馬英九比吳敦義更有辦法?馬英九則說,如果他有辦法解決就不用麻煩吳敦義,因為黨主席真的很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