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50年貢獻原鄉部落 丁松青神父歸化我國年底首投

▲楊文科\\(右\\)向丁松青神父\\(右二\\)請益,承諾協助原鄉部落發展。(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2)
▲楊文科\\(右\\)向丁松青神父\\(右二\\)請益,承諾協助原鄉部落發展。(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2)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丁松青神父來台50年,為新竹縣原鄉部落奉獻大半生心力,在去(106)年4月終於取得中華民國的國民身份證,而今年年底將是他首度擁有投票權的初體驗;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人楊文科今(22)日特地前往拜訪請益,在五峰清泉天主堂裡彼此交換清泉部落發展需求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感謝丁神父將人生精華奉獻給原鄉,更以個人藝術、音樂才華締造夢幻傳奇,承諾未來當選縣長會發展原鄉特色產業、引入智慧便捷資源,攜手部落族人向前邁進。

丁松青神父感謝新竹縣政府近年來對五峰清泉的關注,陸續引入觀光遊客,也輔導帶動文創商機,看到曾任副縣長的楊文科甚感親切,並期盼楊文科年底選舉獲佳績。

▲丁松青神父帶領眾人虔誠的幫楊文科禱告求神賜福。(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2)

楊文科感佩丁松青自幼學習藝術蘊含才華,來到清泉後除了牧靈,曾在三毛協助翻譯下出版《蘭嶼之歌》、《清泉故事》等膾炙人口之作,尤其油畫、壁畫、彩繪玻璃等創作,更編織深山部落夢幻傳奇,特別是他學習羅馬時期彩玻鑲崁技藝出眾,親手設計教堂的11面窗,不過這些創作主要是義賣來關懷部落需要。

楊文科形容丁神父和天主堂已是清泉部落的另一個代名詞,丁神父更是族人心中永遠的「father」,因有他的無私傳愛而更加凝聚原民向心,當面承諾未來當選縣長,將全力協助部落發展,也會盡己所能引入資源,促進原鄉就業機會,讓藝術寶藏廣受鑑賞,「father」品牌深植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