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子三度跨海取款遭阻 澎金融單位聯手成功防詐

▲澎湖郵局等單位22日聯手阻止老榮民遭跨海詐騙案件(圖/張塵攝 , 2018.08.22)
▲澎湖郵局等單位22日聯手阻止老榮民遭跨海詐騙案件(圖/張塵攝 , 2018.08.22)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在榮民服務處、郵局、台銀、警察局等單位的通力合作下,澎湖縣22日成功阻止了一起老榮民疑似遭詐騙的案件;榮服處表示,一名大陸籍男子三度陪同文老先生到金融單位,欲將存款一領而空,郵局、台銀人員發現該老翁神態異常無法正確表達事物,且陪同領款人又為大陸人士,警覺有詐騙之虞,遂透過聯合防騙機制,通知澎湖縣榮服處前來協助,成功地避免老翁的錢被侵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澎湖榮民服務處追查發現,該名老翁是屏東榮家安置的文姓失智榮民,已經將近九十歲了,在台灣沒有親人,而陪同領款的大陸籍男子自稱是他的姪子,16日從屏東榮家以請假方式將文老先生帶出,並且搭機來到澎湖,打算把文老先生存款全部取出,幸經郵局人員機警聯繫榮服與轄區啟明派出所警員到場處理。

▲大陸籍男子三度帶失智的文老先生到金融機構領錢均遭阻撓(圖/張塵攝 , 2018.08.22)

該名大陸籍男子經勸阻後仍不死心,在17日又拿著文老先生存款簿到臺灣銀行澎湖分行提領存款,銀行人員也察覺有問題聯繫榮服處人員到場勸阻。根據文老先生鄰居舊識透露,這名大陸籍男子說過要賣掉文老先生名下的房產,榮服處為避免盜買的爭議事情發生,即由副處長及輔導員拜訪地政事務所主任,說明文老先生身心狀況,並且請其建立財產移轉前通報榮服處機制。

榮民服務處處長陳平對於各郵局、台銀、警察單位及公務機關,通力協助榮民免於詐騙表示感謝,並說明此次成功阻止有心人士提領失智榮民財產,有賴於平日縣內各金融、警察及相關機關所建立緊密的防騙通報機制,始能共同確保這些老榮民的經濟安全。另外有關如何確保失智就養者權益不被有心人士利用,將會檢討更完備的機制落實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