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大巨蛋「食不下嚥」 柯文哲後悔與遠雄口水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2 )日中午在臉書、 IG 舉辦線上便當會,討論延燒至今未決的大巨蛋爭議。(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2 )日中午在臉書、 IG 舉辦線上便當會,討論延燒至今未決的大巨蛋爭議。(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至今已快 4 年,外界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2 )日中午在臉書、 IG 舉辦線上便當會,跟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聊大巨蛋議題,柯有別以往快速嗑便當,長達約 25 分鐘的直播結束後,便當仍未吃完,柯文哲苦笑稱「食不下嚥」,也後悔地說,當初應該裝一副笑臉的樣子,這樣就什麼事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談到大巨蛋議題,他比擬以前在台大醫院時,有次看到一位車禍被撞得很嚴重的病人,家屬說這個救得回來嗎?他心中只能嘆「撞得那麼嚴重,神仙來也沒用」,柯表示當初大巨蛋蓋的路段、市府與遠雄簽約權利金 0 元,都不是在他任內發生的。最後遠雄不按圗施工,他無奈表示,如果只是改個窗戶就算了,但連防火梯都不見就不行,只好勒令大巨蛋停工。

袁秀慧表示,北市建管處 104 年 5 月到大巨蛋工地檢查,發現有高達 79 處未按圗建造,這是很高的比例,只能依法停工,後來監察院、法院都有做出判決,都認為市府的作法沒有問題。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大巨蛋有 79 處未按圗建造,依法停工。(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也坦言,其實自己很後悔,如果當初不要跟遠雄口水戰,硬要對方趕快通過內政部營建署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然後進到北市府審查,裝一副笑臉的樣子,就什麼事情都沒有;柯也重申,市府不會刁難也不可能放水,大巨蛋要復工,遠雄必須申請建照變更,審查現場會有網路直播。

▲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民眾若想更詳細瞭解大巨蛋爭議,可上北市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搜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