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逃竄壓力緩 新台幣連5升 波段升逾0.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今 (22) 日新台幣終場收平盤價 30.73 元,不過,全日維持在升值走勢,可觀察到 5 個交易日來新台幣升幅達 0.42%,匯銀人士指出,隨著股市多方氣氛逐漸轉強,暫時判斷新台幣無持續重貶的壓力,不過,後市是否續貶,仍有待觀察美元走勢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30.715 元、升值 1.5 分開出後,最高一度來到 30.691 元,終場再度回到平盤價 30.73 元作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僅 5.52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更只有 3.9 分。

匯銀人士說明,近日匯市成交量明顯低於月初,交投主要是實質拋,也可看到外資觀望國際動態和美元後市走勢的意味濃厚。

近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公布最近一次政策會議紀錄,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周五也將首度在 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將協商,都將牽動美元後市。

美元指數昨日跌幅逾 0.5%,不過,觀察主要亞幣仍偏弱,泰銖今日貶幅逾 0.3%,韓元貶幅 0.2% 上下,星元偏弱狹幅震盪,人民幣和日圓則在平盤左右波動,國際匯市瀰漫著觀望國際情勢變化氣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