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生活攝影學會30年慶 舉辦聯展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舉辦聯展,希望藉由影像讓民眾、遊客更深刻了解鹿港的常民生活文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2\\)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舉辦聯展,希望藉由影像讓民眾、遊客更深刻了解鹿港的常民生活文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由一群「好攝」人士所組成的鹿港生活攝影學會,已經30而立,為慶賀成立30周年,特於8月22日起至9月16日在公會堂舉行「鹿港生活攝影學會30有成會員聯展」,共展出會員作品八十餘幅,希望透過展覽,藉由影像,讓民眾、遊客更深刻了解鹿港的常民生活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會員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2)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的前身為「生活攝影研究會」,於民國 77 年成立,在歷屆理事長的努力經營下,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加入,從當初創會的21人到現在已有200餘會員,來自各行各業,多為鹿港鎮、福興鄉籍人士,學會不定期邀請攝影界前輩舉辦專題講座,互相切磋交流,每月亦舉辦攝影旅遊,提升攝影技巧,也是彰化縣最活躍的一個攝影團體。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所謂30而立,為自立於世,學有所成,一個人從出生長大到接受教育完成,到了30歲正是風華正茂,朝氣蓬勃之時,宛如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成立30年,會務蒸蒸日上,大家為了共同的興趣切磋學習,是一個和樂溫暖的攝影界大家庭,大家用鏡頭記錄鹿港家鄉,為文化保存都做出了貢獻。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2)

會長侯炎崑表示,鹿港生活攝影學會的30有成會員聯展,主題包括人文寫實、民俗古蹟、自然生態、旅遊紀實等,都是會員自身的體驗與經歷,攝影是記錄美的方式,美是視覺與心靈的共鳴,攝影師沉浸在美的領域,感受大自然季節的變化,聆聽藝術的呼喚,在走過的地方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

希望藉由此次展出,與先進、同好互相切磋,一同拓展創作視野、精進攝影能力,盼各界不吝指正,讓社會每個角落洋溢著美的風氣。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