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撰文批張昭雄 柯文哲:當時我挺扁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有網友翻出台北市長柯文哲18年前的舊文,以「為了虛幻的名位、眾叛親離」為標題,內容大肆痛批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對此,柯文哲今(22)日表示,2000年那時候他就是支持阿扁的,張昭雄本來在扁陣營,後來接任親民黨副主席,大家都嚇到了,故事就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柯文哲於2000年2月28日投書《自由時報》的舊文,1個月前被作家廖千瑤公開在臉書上。只見他以「為了虛幻的名位、眾叛親離」為題,內文提到挺扁的張昭雄轉投宋楚瑜陣營,並在2000年擔任總統大選副手,氣憤痛批「張昭雄如果為了副總統的名位,可以放棄自己一生的理念,讓那些你交代做事的手下陷於進退兩難,而自己投奔敵營追求榮華富貴去了,我們又怎能相信他日你不會為了『國家副主席』另一個更高的名位,而背叛台灣人民?」

對此,柯文哲今表示,2000年時他是支持阿扁,其實他當時還是扁陣營負責在醫界跑腿的,那時張昭雄在當長庚醫院的院長,張有指示底下那個長庚的阿扁後援會要怎麼組,所以後來他們看到電視都嚇到了,還問長庚的聯絡人到底在搞什麼,故事就這樣。

媒體問到,這件事他有跟宋楚瑜那邊解釋嗎?柯文哲說,不用解釋什麼,要解釋什麼呢?2000年那時候他就是支持阿扁的。

至於這會不會跟他的政治理念有點自相矛盾?柯文哲則說,不會啊,如果去看4年前的媒體和現在的媒體,剛好180度顛倒,不是一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