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蛋黃酥周日大PK 香蕉、兔子造型各具巧思

▲新北市蛋黃酥節創意組入圍作品有香蕉、蕃薯造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22)
▲新北市蛋黃酥節創意組入圍作品有香蕉、蕃薯造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22)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2018新北市蛋黃酥節8月26日在市民廣場大PK,有保留傳統內餡好滋味的「經典蛋黃酥組」,以及造型、口味兼具的「創意蛋黃酥組」,24家糕點師傅將一較高下,各選出前3名,現場還有限量5元蛋黃酥,1元蛋黃酥限時搶購,完成彈珠台遊戲免費換蛋黃酥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蛋黃酥節已邁入第8年,不僅激發糕餅業者的創意,讓蛋黃酥不再是中秋節應景伴手禮,而是如同法國馬卡龍、德國黑森林蛋糕一樣,是新北的代表性精緻美食,決賽當天提供24種優選蛋黃酥讓民眾免費試吃票選最佳人氣獎。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廠理事長吳永茂表示,去年蛋黃酥節幫助參賽業者提升業績超過3成,今年參賽師傅都是硬底子真功夫,入選的24款蛋黃酥都是足以代表今年蛋黃酥節的優秀產品。

▲新北市蛋黃酥節競爭激烈,有業者推出呼應中秋節主題的兔子造型蛋黃酥。(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8.22)

經典組參賽品項每個外觀都精緻可口,內餡膨鬆比起往年競爭更為激烈,而創意組則是造型多變,除了有香蕉、草莓、金桔、蕃薯等特殊造型蛋黃酥外,也有呼應中秋節主題的兔子造型蛋黃酥,以及向知名動漫畫致敬的籃球造型蛋黃酥及惡魔果實蛋黃酥等,入圍品項都十分吸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