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蒜農拒絕進口蒜 挑大蒜到縣府前舉標語陳情

▲蒜農挑二大擔進口蒜,手舉「進口防衛失守」、「請縣長作主救救雲林蒜農」、「維護臺灣蒜、謝絕進口蒜」等標語在縣府前陳情。(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08.22)
▲蒜農挑二大擔進口蒜,手舉「進口防衛失守」、「請縣長作主救救雲林蒜農」、「維護臺灣蒜、謝絕進口蒜」等標語在縣府前陳情。(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08.2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莿桐鄉民鄭春金等50多名蒜農,今(22)日上午前往縣府陳情,表達對近年來進口大蒜政策的不滿,蒜農挑二大擔進口蒜,手舉「進口防衛失守」、「請縣長作主救救雲林蒜農」、「維護臺灣蒜、謝絕進口蒜」等標語在縣府前陳情;縣府由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代表接受陳情書,強調縣府對此案的重視及維護蒜農權益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莿桐鄉代林靖焜陪同近50名莿桐鄉蒜農前往雲縣府陳情,除持標語牌表達抗議進口蒜頭政策外,以燒毀進口蒜的行動劇表達幾項不滿訴求,強烈要求政府立即嚴禁外國蒜頭進口,並立即清查進口蒜頭數量和暫緩上市,等待本土蒜頭全面售完再供應市場,同時強烈要求政府,往後每年進口蒜頭應於11月至隔年三月,才開放進口蒜頭入台,以防打壓到本土蒜價。

▲莿桐鄉代林靖焜陪同近50名莿桐鄉蒜農前往雲縣府陳情。(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08.22)

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我國加入WTO以後,國內蒜頭價格受到進口蒜頭的行情牽連,縣府已多次行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達應針對大蒜進口制度作妥善的調整,建議提高大蒜進口關稅壁壘,及進口期務必避開大蒜產季來維護本土蒜農的生計。

▲縣府由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代表接受陳情書。(圖/記者簡勇鵬攝,2018.08.22)

陳炳坊說,縣府對於各項農作物產銷議題都非常重視,為穩定蒜價,保障蒜農收益,於今年大蒜產期時,縣府與中央合作,辦理多項產銷調節措施,包含大蒜外銷輔導及收購加工措施、加碼辦理補助蒜農購置烘乾機及舉辦多場大蒜行銷宣傳活動,來協助平穩蒜價。

陳炳坊又說,對蒜農提供的相關建議,縣府對於進口大蒜的制度會持續向中央建言,也將於近期邀集縣內蒜商共同立下,大蒜產期不進口大蒜切結書,反應給中央農政單位,期望從源頭來解決問題,維護蒜農權益。

陳炳坊強調,縣府絕對會站在保護在地產業立場,將蒜農朋友的訴求向中央反應,要求中央於大蒜產期全面禁止蒜頭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