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國際局勢混沌 複委託海外投資可採這4大商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戰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波瀾,面對匯率變化、升息趨勢、以及貿易戰再持續可能造成的經濟情勢變化,永豐金證券建議投資人,下半年可以善用複委託建置多元海外投資組合,包括配置強勢貨幣、非景氣循環股、獲利強勁的國際企業股、再搭配穩健的固定收益產品,兼顧報酬與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券商複委託交易已形成明朗成長趨勢,永豐金證券分析,複委託投資海外的主要標的依序為股票、ETF 和債券,從 6 月的交易結構來看,隨著 A 股納入 MSCI 指數,又遭遇中美貿易問題,刺激複委託成交量放大,單月達 128.89 億元創今年以來最大交易量。

由於中美貿易戰不只是貿易問題,包括匯率、購買力、代替性採購國,甚至中國製造的外移效應,再加上美國進行中的升息循環都要考量進去,而複委託等同是與國際投資工具接軌的良好,永豐金證券建議投資人可選擇 ETF、獲利強勁的國際型企業股、非景氣循環類股,以及穩健配息的商品。

其中,由於美國金融市場發展成熟,知名企業掛牌雲集,加上豐富的 ETF 產品,單是在美國市場就可以買到全球知名的標的, 國人複委託海外投資以美國為主流,上半年美國累計成交量達 8004.26 億元,占比高達 65.13%,其次為香港 2496.46 億元,占比 20.31%。

此外、在風險意識提升下,固定收益產品也受到青睞,永豐金證券建議,不少十年內到期的投資等級債殖利率達 4% 以上,目前價格多經過調整,可做為觀察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