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後首度發布財報 第2季營收年增近7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小米集團 22 日發布上市後首次財報,財報顯示,第 2 季集團實現營收人民幣 452.35 億元,年增 68.3%,經調整後淨利潤為人民幣 21.17 億元,年增 25.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財報
其中,智慧手機業務實現收入人民幣 305.01 億元,年增 71.5%,IoT 與生活消費產品收入人民幣 103.79 億元,年增 18.9%,互聯網服務收入人民幣 39.58 億元,年增增長 8.8%。

由營收結構上看,第 2 季手機收入仍占主導地位,約占全部營收的 7 成,不過去年同期的 71.5% 稍有下降。IoT 與生活消費產品占比由去年的 18.9%,升至 22.9%,互聯網服務分部收入占比由 9.0%,略降至 8.8%。

為符合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消費者喜好的轉變,小米第 2 季加大了中高階機型的銷售。2018 年第二季共售出約 3200 萬支手機,高於去年同期的 2220 萬支,手機的平均售價更由每支人民幣 863.8 元提升至人民幣 952.3 元,平均售價上升主要來自小米 MIX 2S 及小米 8。

此外,MIUI 月活躍用戶數由去年 6 月的 1.46 億人增加 41.7%,至今年 6 月為 2.07 億人;平均每用戶互聯網服務收入由去年二季度的人民幣 16.6 元,增加到今年的 19.1 元,增速為 15.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