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越過10800關卡 本周資金觀望氣氛濃 留意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2) 日收復 10800 點關卡,惟量能跌破千億元,創今年次低量。法人表示,今日資金從電子股輪動至傳產、金融股,推升指數向上,不過在貿易戰干擾下,資金普遍持觀望態度,本周台股處於觀察期,目前指數站上年線後,季線還未克服,接下來須留意指數攻高力道,並觀察年線守不守的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觀察今日盤面表現,在原物料價格影響下,資金從電子股輪動到水泥、塑化、化工等傳產股;另金融股也同樣受到青睞,包括進行除息交易的元大金、台新金和彰銀等,而部分低價股也有反彈跡象。

展望後市,李秀利表示,市場目前仍在觀望貿易戰後續發展,本周台股處於尷尬期,資金普遍退場觀望、不敢貿然去追;此外,盤面上也缺乏主流股帶動,即便指數站上 10800 點關卡,量能仍呈現萎縮。

整體來看,接下來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仍是市場關注的重點,台股若要有效的向上突破,國際股市表現很重要。

至於投資布局上,她建議,密切關注指數攻高的力道;此外,在國際變數難以捉摸情況下,即便較不受干擾的傳產股表現不錯,仍不建議過度追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