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坦承酒駕肇逃 否認頂包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坦承酒駕肇逃,但否認助理有「頂包」。(圖/取自林冠勳臉書)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坦承酒駕肇逃,但否認助理有「頂包」。(圖/取自林冠勳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昨( 22 )晚 9 點多,與 47 歲顏女發生擦撞,逃逸 15 分鐘後返回現場,原先王姓助理自稱是他開的車,但顏女懷疑肇事駕駛是林冠勳,今日凌晨 1 點多,警方找林到案說明,整個案件大逆轉,林冠勳坦承酒駕,但否認有「頂包」之事。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助理王邦竣涉偽造文書罪嫌,兩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極為諷刺的是,林冠勳兩個多月前,曾對外暗罵同選區對手童仲彥毆妻,認為選民「值得選更好的人」,童仲彥日前因涉嫌酒駕,形象一落千丈,宣布退選。沒想到少了勁敵後的林冠勳,竟也涉嫌酒駕肇事逃逸,更捲入找助理「頂包」疑雲,造成社會對他產生不好觀感,林冠勳未來選戰恐困難重重。

據警方調查,林冠勳的座車昨晚 9 點 16 分,行經汀洲路一段 242 巷口時,轎車雖有打方向燈但左轉過快,導致後方 47 歲的顏姓女機車騎士反應不及,擦撞左側轎車尾部,顏的機車車頭受損、腳扭傷,但林的車輛肇事後未停下處理,反逕行逃逸。

事發約莫逾 10 分鐘後,林的車才由王姓助理駕車返回,王姓助理自稱是他開的車,但顏姓騎士質疑肇事者是「身穿白衣」的林冠勳,並非「穿深色衣服」的王姓助理,警方先對 3 人進行酒測,顏、王兩人酒測值均為 0 ,只有林冠勳酒測值為 0.3 毫克, 3 人也在現場製作筆錄後,林冠勳以「家中有要事」為由離開。

警方在今日凌晨 1 點找來林、王到案說明,林冠勳才坦承酒駕,當時認為疑似遇到車禍,但沒有感覺到擦撞,所以直接開車離去,後來才又折返現場確認,王姓助理則表示,林回到服務處反應疑似發生交通事故,王認為林駕車會不安全,才由王姓助理開車陪同林返回現場,而到場後擔心此事會影響林的選情,所以主動跳出來說是自己開的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