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颱!熱帶性低壓登陸屏東 中南部嚴防豪雨轟炸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 23 )日上午登陸屏東,不排除增強為輕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 23 )日上午登陸屏東,不排除增強為輕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 23 )日上午登陸屏東,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 18 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尤其高雄市、屏東縣要嚴防大豪雨發生,不排除增強為輕度颱風,氣象局持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 8 時已登陸屏東,以時速 16 公里朝東北移動,台南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高屏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雷達回波圖,熱帶性低氣壓已為南部地區帶來雨勢,午後中部及北部地區也將開始出現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南部地區降雨明顯,今日午後中部及北部地區也將開始出現雨勢,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防淹水。至於未來是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趨勢,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溫方面,北部在未下雨的時候感受仍悶熱,高溫約 34 度,其他地區高溫約 31 至 33 度。

此外,中度颱風蘇力、西馬隆持續影響韓國及日本天氣,雖對台灣無直接衝擊,但本周欲前往日韓一帶的旅客須多留意颱風動態,華航、長榮、台灣虎航皆宣布航班異動,要隨時注意最新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