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水岸豪宅魅力大 西華富邦上半年成交8筆 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水岸豪宅魅力大,實價揭露今年 6 月大直西華富邦再傳交易,21 樓含 3 車位 142.62 坪,總價達 1.93 億元,每坪單價 172.8 萬元,這筆交易是西華富邦今年的第 8 筆交易,總交易金額達 18.6 億元,為上半年北市豪宅交易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西華富邦是北市最高豪宅,高樓層戶單坪開價挑戰彭總裁防線,預售時備受市場矚目,2015 年交屋潮共有 81 筆交易,其中 39 樓賣出最高單價 290 萬,不過後來受房市轉向影響,2016-2017 兩年才賣出 5 戶,而今年買氣回溫,上半年就交易 8 戶,每坪單價落在 158-217 萬元之間,每戶總價約 2.3 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登錄,台北市豪宅今年上半年交易量,其中西華富邦和敦南寓邸都有 8 筆交易揭露,而西華富邦總成交金額最高,穩坐交易王寶座;2016 年才完工交屋的敦南寓邸總銷 15 億元緊追在後,士林的宏盛陽明也賣了 7 戶,位居第 3 位,不過因單價略低,總銷僅達 10 億元。

台北市中心由藝人周杰倫進住和平大苑上半年賣出 5 戶,總銷 12.5 億元,平均每戶也要 2.5 億元;而華固建設 (2548-TW) 的天母豪宅「華固天鑄」去年共成交 16 筆,今年上半年雖僅交易 4 戶,排名第五,但總銷也有 11.3 億,平均單戶總價達 2.8 億元。

要論及單戶總價最高的豪宅,則是睽違兩年半的皇翔建設 (2545-TW) 皇翔御琚,雖然上半年僅有 1 筆交易,但成交總金額達 6.4 億元,等於是其他億元豪宅 4、5 戶的價格。

今年豪宅交易轉熱,張旭嵐分析,受到遺贈稅修法,還有國際肥咖條款的因素,高資產族的資產重新配置規劃轉向積極,由於肥咖條款查稅的主要範圍為「金融帳戶」,因此不動產、珠寶等,成為近期資產多元配置的避風港。而這些今年交易量較多的豪宅,屋齡都在 2-3 年,當年預售時正好遇到房地合一稅上路,因此目前還有成屋待售,而眼見今年房價築底,企業法人或僑外資交易頻傳,估計下半年豪宅市場還是有亮眼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