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新政治 時力新北議員參選人提九大市政主張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訴求以專業改革的魄力,告別舊政治高牆,迎接新北新時代,今(23)日特召開「三大面向、九大主張」共同政見記者會。(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3)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訴求以專業改革的魄力,告別舊政治高牆,迎接新北新時代,今(23)日特召開「三大面向、九大主張」共同政見記者會。(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訴求以專業改革的魄力,告別舊政治高牆,迎接新北新時代,今(23)日特召開「三大面向、九大主張」共同政見記者會;此外,先前向2位市長參選人提出「新北市政公開對談」的邀請,也希望8月27日前能得到正面的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也提出三點,包括第一、針對勞動保障,新北市政府是否願意導入勞檢陪同鑑定制度,並建立對違規者量能裁罰;第二、針對居住正義,市長參選人們是否支持開徵囤房稅和豪宅稅,推動社會住宅的具體目標又是如何?第三、針對議會透明,議員參選人們是否承諾當選後全面公開配合款的資訊,供市民共同檢視?

第四選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表示,要打造新北成為更友善宜居的都市,必須解決許多市政沉痾,首要工作就是提升議會的市政監督能力;因此,時代力量希望將「新世代新政治」帶進地方議會,告別財團和舊勢力,讓市政回歸專業,真正把市民生活需要的「小確幸」當成「大代誌」來推動,進而「爭公義要平權」。

第八選區議員參選人曾柏瑜指出,台灣民主發展已經進入訴求「公開透明」的新階段,這股浪潮卻還沒能進入地方政治,過去進行新北議會監督的最大發現,就是議會更透明,議員履行監督市政的表現就更好;同時主張讓政府資料更加開放,並全面公布議員建議款的用途,到底是圖利綁樁還是福國利民。

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唐聖捷說,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需要人力及經費更為充足的體育主管機關,主張將體育處升格為運動局,並訂定新北自治條例來指引全民運動及競技運動發展;另新北機車族很多,應透過完整調查,檢討道路設計、公共運輸及停車空間,讓不論開車、騎車、搭車、單車、停車、步行都能安心便捷。

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張祐銓認為,一個都市如果年輕世代看不到未來,任何建設和政見支票都是空談,超高房價和低薪過勞,就是剝奪年輕人逐夢權利的最大元兇,主張建立更公平的房屋稅制;針對低薪過勞,也要透過陪鑑的制度和量能裁罰來提高勞檢成效,年輕世代進入議會,就是要爭公義和要平權,實現進步價值。

第三選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強調,今天完整公布九大主張,就是要接受各方公開檢視,相信新政治要有新選風,應該針對具體政見來對話,先前向二位市長參選人提出「新北市政公開對談」的邀請,希望8月27日前能得到正面回應;第十選區議員參選人黃智姍說,要從與我們最切身相關的長照及托育政策著手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