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賺女運動員不是戴資穎 印度一姐年賺2.6億

▲2017香港羽球超級賽,辛度連2年輸戴資穎「銀恨」,她賽後PO出兩人合照。(圖/取自辛度Instagram)
▲2017香港羽球超級賽,辛度連2年輸戴資穎「銀恨」,她賽後PO出兩人合照。(圖/取自辛度Instagram)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公布的最新全球收入最高女運動員名單,前10名由網球選手包辦8名,唯二突圍的是羽球和賽車選手,不過羽球並不是「世界球后」戴資穎,而是世界第3、印度一姊辛度(PV Sindh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辛度(PV Sindhu)(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結算時間內,辛度只在巡迴賽拿下一座冠軍,獎金收入50萬美元,但代言收入高達800萬美元,以總收入850萬美元(約2.6億新台幣)突圍,獲得第7名,成為唯一入榜的羽球選手。

辛度雖沒登頂過球后寶座,但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下印度女性首面奧運銀牌後,聲名大噪擁有數十個代言,加上辛度背後有印度13億人口撐腰,成為繼2014年韓國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後,又一位進入富比世榜的亞洲女運動員。

▲美國賽車手Danica Patrick和她的樂高人偶合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另一名突圍的選手是美國美女賽車手Danica Patrick,獎金收入300萬美元加代言收入450萬美元,總計75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她在2005年榮獲印第安納波利斯以及印第賽車的年度新秀獎,並蟬聯5年最受歡迎車手,人氣可見之高。

榜上前五名依序為,「小威」Serena Williams總計1810萬美元,「丹麥甜心」Caroline Wozniacki總計1300萬美元,去年美網冠軍Sloane Stephens的1120萬美元,Garbine Muguruza的1100萬美元,「莎娃」(Maria Sharapova)的1050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