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指數連跌5天 上漲好日子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周三連續第 5 天下滑,創 2 月份以來最長的連續跌期。美元指數周四位於 95.2 附近,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外匯策略師 Jane Foley 指出,川普就匯率政策的發言內容,令市場擔憂美國的美元政策可能會改變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澳新銀行 (ANZ) 分析師 Daniel Hynes 認為,川普對聯準會政策的發言,恰好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之前,此番發言打擊了美元走勢,並令投資人高度關切。

在美國,負責美元政策的是財政部,而非聯準會,在多年支持強勢美元政策後,Foley 說,市場目前關注川普口頭干預的意圖,是否會延伸到政府部門有意壓低美元價值。 

ING 外匯策略師 Viraj Patel 表示,全球投資人關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近期的發言, 是否會採取「美國第一」的貨幣政策方針,若採用葉倫式的「鴿派」作法,先前大跌的新興市場資產或許將有喘息的機會。

聖喬治銀行駐雪梨高級經濟學家 Janu Chan 也表示,聯準會貨幣政策正常化已有一段時間,目前市場關注聯準會的下一步行動,會不會停下升息的腳步?以及何時停下升息的腳步?

藍線期貨 (Blue Line Futures) 總裁 Bill Baruch 表示,儘管美元近幾個月強勢上漲,但上漲的好日子可能已經不多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