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台灣爭取成為亞太集保當然委員 大陸沒有排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2) 日表示,台灣集保結算所爭取亞太地區集保組織 (ACG) 的當然委員,未來不須再透過選舉,就能成為 ACG「當然執行委員會委員」,而大陸目前已是 ACG 當然委員,對台灣這次的爭取動作,大陸並沒有排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地區集保組織目前有 5 個工作小組,包括:大陸的法制小組、印度的科技小組、巴基斯坦的風險管理小組、韓國的新種服務小組、日本的資訊交換小組,顧立雄表示,現在台灣想爭取成立第 6 個工作小組,以投資人服務為主,如果能出任小組召集人將可成為當然委員。

顧立雄表示,台灣集保的集中保管品質及創新概念,獲得很多國家認同學習及參考,集保已在 2016 年當選為 ACG 執行委員,目前正規劃爭取成立工作小組,並擔任小組召集人,未來不須再透過選舉,就能成為 ACG「當然執行委員會委員」。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台灣集保結算所未來若能成為 ACG 的「當然委員」,可以更積極參與國際發展最新趨勢,包括金融科技發展等,中國大陸已是 ACG 的當然委員,對台灣目前爭取當然委員的動作,並沒有排斥。

集保董事長林修銘也表示,上禮拜執行委員會已經通過,台灣的集保將會在今年底 11 月,向在斯里蘭卡舉行的亞洲集保年會申請籌設工作小組,正式提出申請成為會員之一,現在台灣的集保是必須用選票當選執行委員,成立工作小組後,能成為當然的執行委員,不需要再經過選舉,對台灣在亞洲集保組織保有一定的影響力跟發言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