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資金湧入低價傳產股維繫多頭火種 日線連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23) 日在低基期傳產股持續點火下,維繫多頭人氣,終場站穩 10800 點關卡上,以 10863.13 點作收,上漲 58.93 點,日線已連 4 紅,不過,由於市場仍瀰漫著保守觀望心態,成交值不到千億元僅 995.39 億元,法人指出,近來量縮不利多方攻勢,大盤要向 11000 點靠攏還有待量能放大,而短期傳產已成為資金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被動元件持續成為空方摜壓的重心,再加上近來貿易戰消息紛擾令市場警戒心高,資金持續轉往有望補漲的低基期傳產股,今日包括造紙、紡織和散裝航運皆有所表現。

其中,造紙大廠榮成大漲超過 7%,永豐餘漲逾半根停板,正隆漲近 5%,寶隆也有近 3% 的漲勢,

散裝業者中航漲近半根停板,東森漲逾 4%,四維航、裕民、新興和正德均有 1% 以上漲幅。

紡織相關供應鏈同樣表現不落人後,遠東新續漲半根停板,新纖漲 4%,中纖、東聯漲 1% 之上。

從電子股來看,光纖相關細族群相對熱絡,波若威直攻漲停,光環、華星光均漲超過 5%,眾達、統新漲 4% 上下,台通有 2% 之上漲幅。

然而,被動元件族群持續走弱,在國巨續跌 3% 的影響下,美桀跌停,信昌電、密望實和光頡重挫 7% 上下,智寶、奇力新、大毅和華新科跌幅 4% 之上,禾伸堂、立敦、九豪、堡達、日電貿和立隆電跌逾 3%,凱美、雷科、鈞寶和興勤等也有 1% 以上跌勢,整體族群表現相當弱勢,成為壓抑多方信心的重心。

法人指出,目前月線、季線和半年線均朝 10900 點附近逐漸靠攏,若能守在年線 10783 點之上,大盤短線仍可望蓄勢向上攻擊,不過,隨著美中貿易等國際多空訊息持續干擾,恐不易吸引積極買盤進駐。

整體來看,正在進行的對中輸美產品增稅的聽證會與中美貿易會談,再加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批評聯準會 (Fed) 升息步調,而今日起至 25 日全球央行年會召開,法人認為,短線資金將持續持觀望態度,在蘋果新機效應尚未發酵前,投資買盤也將持續以低基期的傳產股為避風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