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攪局 高市議會庭首次提前散會

▲23日豪雨侵襲高市,議長康裕成宣佈會議提前散會。(圖/記者許高祥攝)
▲23日豪雨侵襲高市,議長康裕成宣佈會議提前散會。(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3)日上午遭逢豪雨侵襲,市區累積雨量驚人,各地災情傳出,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以市民安全為重,為讓市府工務相關局處返回工作崗位,即時處理防災及救災事宜,主動建議提前散會,這是議會為讓市府應變災情而首次提前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會今日議程為工務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包括工務局、水利局、都發局等均至議會,但上午雨量驚人,議長康裕成擔心豪雨將造成各地災情,主動進入議事廳進行發言。

康裕成取得主席曾麗燕議員同意發言,她說,高雄市豪雨驚人,時雨量攀高到108毫米,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李雨庭議員也因林園地區雨勢過大,無法前來議會質詢。

高雄市早上11時的一小時累積雨量,大寮觀測站為111.5毫米、苓雅觀測站為102毫米、新興觀測站96毫米累積雨量。康議長強調,累積雨量依過去經驗均可能已造成災情。

由於包括工務局、水利局、都發局等局處均在議會備詢,議長康裕成憂心影響市府即時防災及救災工作,特別進入議事廳進行發言並建議提前散會,以利市府工務單位回府應變災情。

康裕成強調,在豪大雨侵襲之下,議會以市民及城市安全為重,取得工務委員會議員同意而提前散會,議會所有議程將順延,不影響議員監督市政及質詢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