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轟炸!高雄成水鄉澤國 汽車慘遭滅頂

▲豪雨重創高雄!各地災情不斷,不少網友將淹水照片上傳臉書社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豪雨重創高雄!各地災情不斷,不少網友將淹水照片上傳臉書社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今( 23 )日從一早開始下起暴雨,雨量之大造成小港機場飛機航班受影響無法起降,市區許多道路出現淹水,不少網友將嚴重水患照片上傳至「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有名網友在留言區 PO 出一張日前「高雄治水有成」的報導截圖,對比今日淹大水,格外令人感到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豪雨或豪大雨,經濟部水利署已針對高雄市多區發佈一級淹水警報,包含鹽埕區、鼓山區、左營區、楠梓區、三民區、新興區、前金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鳳山區、鳥松區、仁武區、大社區、大樹區、大寮區、林園區、橋頭區、梓官區及燕巢區。

▲高雄捷運站外淹大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市小港機場多架航班也因豪大雨取消,除了小港機場外,其他地區也淹水災情不斷,水淹高度接近小腿肚,而大寮區及林園區災情更是慘重,水淹及膝,從臉書社團的照片中,甚至能看見有一台紅色轎車已快要滅頂。

▲高雄水淹嚴重,一台紅色轎車整輛泡在水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21 日前往岡山視察典寶 A 區及 B 區滯洪池成效,他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只要治水、不要口水,高雄市治水在陳菊前市長跟市府的努力下,已有顯著改善。對比今日網友貼出高雄淹大水的照片,看來治水成效及實際情況相差甚遠。

▲馬路上積水嚴重,車輛難以行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波災情讓網友們感到擔心,覺得不應該有政治色彩「不要刻意帶風向吧?!」「充滿政治的意識型態,天災一出現就有一群人特別的高潮。」「不要只會罵人 下雨下這樣你覺得勒」、「 生活只有政治的人真是可悲」、「看完留言,嗯……民主的台灣」、「講話要經過大腦」、「每次淹水就要扯政治 水是不是曾經淹過你的腦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