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環保金爐紙錢集中燒 減少空氣汙染腑肺清新

▲楊文科宣導配合環保金爐政策,將紙錢集中送往新竹南寮紙錢專用焚化爐代燒。(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3)
▲楊文科宣導配合環保金爐政策,將紙錢集中送往新竹南寮紙錢專用焚化爐代燒。(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3)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23)日前往新埔褒忠義民廟上香祈福,並歡迎各界26日參加「2018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活動,同時也呼籲各界為我們居住的地球爭一口新鮮的空氣,力行紙錢集中燒,表示當選後將推動環保金爐補助,減少空氣汙染的環保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以義民節、中元節同是闡揚先祖忠孝禮義,發揚推已及人的身體力行,尤其普渡的樂善好施,更要從慈悲的角度出發,人世間互敬互愛,珍惜萬物,尤其對居住的大地之母,更要心存感激,回饋奉獻。

▲楊文科表示將推動環保金爐補助政策,以都市寺廟優先,提供設施費用最高二分之一、最高金額40萬元的補助。(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8.23)

他提到新竹縣推動紙錢集中政策逐年收取成效,提醒中元普渡燃燒紙錢若無良好通風環境,易形成不完全燃燒,產生多種有害污染物,使人體眼部器官及呼吸道產生不適,嚴重還可能導致急性支氣管炎或氣喘。

未來當選縣長後,楊文科將推動環保金爐補助政策,以都市寺廟優先,提供設施費用最高二分之一、最高金額40萬元的補助,同時須達一定效能的驗證。

事實上,在環保局推動宣導下,目前配合完成封爐寺廟10家、階段封爐寺廟9家、寺廟集中紙錢放處所31間(目標43間)、年度紙錢集中代燒40-50噸、以米代金數額發放2,000公斤(20間廟宇配合)、以功代金數額12,900(透過捐款給社福團體做公益的方式,來取代煉化紙錢之行為,發揮愛心捐助弱勢的功德迴向給祖先)

楊文科表示未來當選縣長積極宣導,邀請擴大寺廟參與,配合環保金爐政策,家戶在社區裡也請集中收集送往新竹南寮紙錢專用焚化爐代燒,家家好鄰居,腑肺好清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