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座談「人客來坐聊」 候選人聽取地方心聲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舉辦「人客來坐聊」社區型座談會,與民眾聚在一起暢談縣政。(圖/鄭朝方辦公室提供 , 2018.08.23)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舉辦「人客來坐聊」社區型座談會,與民眾聚在一起暢談縣政。(圖/鄭朝方辦公室提供 , 2018.08.23)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舉辦「人客來坐聊」社區型座談會,以每場兩百人的方式,於廟口、社區活動中心或開放式空間,協同民進黨議員與代表參選人,與民眾聚在一起談新竹縣政策;讓民眾能夠暢所欲言,用最直接、最快與最短的距離,與縣長參選人交換意見。許多民眾直呼:「一場不夠,需多辦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朝方表示,目前他的競選活動除日常行程之外,希望多跟民眾交流,用最直接的方式瞭解民眾最真實的感受與期待,因此除了客廳會,他也辦理「人客來坐聊」,就是希望讓民眾在下班之後,用輕鬆聊天的方式,讓親朋好友「相揪」到社區聚會所或廟口,有什麼問題、意見與期望,直接跟他分享。

▲鄭朝方舉辦「人客來坐聊」社區型座談會,與民眾聚在一起暢談縣政。(圖/鄭朝方陣營提供 , 2018.08.23)

鄭朝方特別解釋為何取名叫「人客來坐聊」也是經過一番思量,他指出「人客來坐聊」可以是華語、客語也能是台語,尤其是在鄉村地區,一般民眾下班之後,經常和鄰舍好友聚會聊天談地,許多優質、真實與實際政策產出與反省,都是在這個場域被大家討論出來。

鄭朝方也提到,過程中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會被提出來,並且依著不同地區、年齡、職業別等社會角色,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最深刻的疑問與建議,例如許多人提到停車的議題、公園整治、路燈明亮與運動場所等,鄭朝方打趣地提到:「如此的交談,新竹縣的大家真的凝聚了起來,許多累積已久的縣政議題都被提出,有些跟我比較熟識的朋友,只差沒有跟大家分享他們家如何解決誰洗碗筷的問題。」

▲鄭朝方(左)舉辦「人客來坐聊」社區型座談會,與民眾聚在一起暢談縣政。(圖/鄭朝方陣營提供 , 2018.08.23)

鄭朝方最後提到,「人客來坐聊」會持續的辦下去,也會以不同的形式將不同的職業別與不同地區的民眾凝聚起來,讓大家都有機會一起坐下來好好「聊聊」,他期待在這樣的日常與頻繁的互動中,凝聚出新竹縣最大的共識,並快速解決新竹縣大大小小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