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莊吉生不敵南韓失聰鬥士 無緣男單奪牌

▲莊吉生。(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莊吉生。(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網球男單8強賽,台灣新「網球一哥」莊吉生本場比賽面對南韓「失聰鬥士」李鄧熙,最終以3-6、5-7直落二輸球,因此本屆亞運我國網球的單雙打項目,目前只剩下「詹家姊妹」接下來還有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對戰的兩人在今年3月的深圳挑戰賽才剛碰頭,當時李鄧熙4-6、7-5、6-4逆轉擊敗了莊吉生,而在今天這一場比賽,他也率先在第一盤破掉對手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

第2局莊吉生又是率先被破發,之後他突然崩盤連丟3局,李鄧熙也趁機將分數給拉開到5-2;但此時莊吉生突然回神,也連破兩個發球局將戰局扳成5-5。

但只可惜這一股氣勢未能延續下去,莊吉生下一個發球局馬上被破,而這一次李鄧熙沒有再讓機會溜走,以7-5帶走最後的勝利。

李鄧熙天生失聰,但是他靠著個人的努力持續在職業網壇奮戰,今天闖進4強後,他也至少能為祖國南韓進帳一枚獎牌,故事相當勵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