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嘉縣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晚間停班停課

▲嘉義地區下豪大雨,天色如同颱風來襲。(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3)
▲嘉義地區下豪大雨,天色如同颱風來襲。(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挾帶龐大雨量將侵襲中南部」,這次的氣象預報真準了!從今(23)日中午開始,台灣中南部由屏東開始,真下起了豪大雨,造成多處積水,高雄的大馬路上還可以行舟!嘉義地區也在豪大雨的範圍內,縣政府為做好萬全準備,嚴防豪雨成災,災害應變中心在下午1點時就開設,由秘書長顏旭明主持工作會報,並指示各局處單位全力做好預防工作,以維護縣民的財產安全,並宣布今天「晚上停班停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評估豪雨狀況,23日8點至24日8點預測24小時降雨量約70-300mm,水利署淹水災害預警顯示24日上午嘉義縣平原以西的鄉鎮可能會達二級淹水警戒,災防中心坡地災害預警顯示23日梅山鄉、阿里山鄉可能達黃色警戒,23日晚間至24日上午各山區鄉鎮可能達紅色警戒。

顏旭明在工作會報上,著重於防災整備,以預防性撤離、抽水機設置、預防性封橋封路、救災人力、兵力配置與待命、各鄉鎮市防災訊息快速通報為優先整備重點,同時也提醒同仁趁尚未降雨期間加強巡查,務必做到最佳狀態來抵擋豪雨侵襲。

縣府也提出呼籲,請民眾隨時注意最新氣象動態及雨勢,提早因應防災準備,勿前往山區、河川及危險海域從事戲水、衝浪等戶外活動,遇到災害情況,請立即撥打119;有關詳細路況資訊,可洽公路總局五工處05-2592426或05-2592427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