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延禧》瓔珞「計中計」幹掉順嬪 一招勾回皇上

▲瓔珞之後懷孕,乾隆皇帝相當開心。(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3)
▲瓔珞之後懷孕,乾隆皇帝相當開心。(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3)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劇情邁向高潮,「令妃」魏瓔珞(吳謹言飾)的貼身宮女明玉,因為過去侍奉純妃時,身體被埋入數十根針,其中有一根針已到心肺,性命垂危,這讓本來要嫁給海蘭察的明玉有所顧忌,在順嬪(張嘉倪)有意無意的慫恿下自殺,讓瓔珞悲痛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瓔珞看到明玉穿著大紅嫁衣、在胸口上插了一把金色剪刀,悲痛欲絕不願見任何人。隔日獨自跑到富察皇后過去所住的長春宮,擦拭桌椅、像過去擔任宮女時一般。但同時間,順嬪得知瓔珞失蹤,便洩露此事給傅恆(許凱飾)知道,了解瓔珞的他,隨即前往長春宮,正當兩人在講話之際,狡詐的順嬪也命人跟乾隆皇帝(聶遠飾)通報此事,讓十分在意瓔珞的皇帝親自前往查證,見到兩人幽會便氣得轉身就走。

▲明玉自殺。(圖/翻攝自愛奇藝,2018.08.23)

▲傅恆跑去長春宮找瓔珞,還被皇上撞見。(圖/翻攝自愛奇藝,2018.08.23)

而後瓔珞遭順嬪陷害被幽禁在延禧宮,順嬪更慫恿傅恆、瓔珞私奔,但瓔珞、皇帝早看穿順嬪的詭計,兩人都默不作聲、順勢踏入圈套。事跡敗露的順嬪想刺殺皇上不成,反倒以裝瘋留有一命,永生被囚禁在宮中。

▲順嬪詭計被識破。(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3)

最後皇上質問瓔珞為何明明知道順嬪的心思,卻又不戳破,是不是想讓他著急?瓔珞則反問,皇上日日寵愛順嬪,是不是想讓她吃醋?知道瓔珞懷孕的皇上,最終忍不住問出口:「朕這麼冷落妳、試探妳,就想明白,妳到底有沒有把朕放在心裡?」瓔珞則回:「一個女人,只會為她心愛的男人生孩子。」讓皇上龍心大悅,自此之後,瓔珞可說是打贏所有宮中的關卡,成為笑到最後的妃嬪。

▲瓔珞、皇帝終於坦白彼此心意。(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23)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