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超法說〉筆電+光電板占營收7成 正積極切入伺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CB 廠志超科技 (8213-TW) 光電及 NB 板接單占營收 7 成,今年上半年 NB 板出貨量直追全球最大瀚宇博德 (5469-TW),公司副總經理胡秀杏今 (23) 日透露,志超將循原有資訊科技供應鏈客戶管道,爭取伺服器厚板訂單,目前正在認證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超去年營收比重分布來看,LCD 光電板占 41% 比重最高,NB 板占 29%,TV 板占 10%,Light Bar 板占 6%,汽車板占 5%,工業用板占 4%,觸用板占 2%,SSD 板占 1%;胡秀杏說,今年上半年比重並沒有太大改變,志超正循原有生產、供應 NB 板的產業體系管道爭取進一步切入伺服器厚板訂單,目前也正在尋求認證。

志超第 2 季營收 58.07 億元,毛利率 12.23%,季增 0.8 個百分點,年減 1.58 個百分點,在匯兌收益挹注下,稅後純益 1.82 億元,季增 31.22%,年增 8.12%,每股純益 0.74 元。累計上半年營收 110.98 億元,毛利率 11.85%,年減 1.3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3.21 億元,年增 5.31%,每股純益為 1.31 元。

志超 7 月營收為 21.57 億元,創單月營收史上第 4 高,月增 14.1%,年增 7.38%,胡秀杏表示,7 月營收沒有明顯提高,營收走揚主要只是匯率因素造成,第 3 季在營收帶動下,毛利率也將同步提高。

志超目前訂單能見度已提高到 3-5 周,優於第 2 季的 2-3 周。

志超目前兩岸 PCB 月產能約 900 萬平方呎,產能分布包括台灣桃園、高雄,大陸的中山、無錫、蘇州、江陰及四川遂寧,其中並以無錫的月產能 200 萬呎最高。

志超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