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國中「品德教育聯絡簿」亮相 更加平易近人

▲新版的新北市國中「品德教育聯絡簿」,今日亮相。(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3)
▲新版的新北市國中「品德教育聯絡簿」,今日亮相。(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首創國中「品德教育聯絡簿」已屆滿10年,今(23)日推出全新版本,將於107學年度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品德和美感都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兩者的結合,不僅讓使用者對聯絡簿有全新的感受,也使品德教育更加平易近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品德教育是新北市相當重視的教育內涵,透過置入於老師、家長、孩子每天使用的聯絡簿,深入於生活中,而隨時代演變,插畫、圖象對年輕世代的影響力與日俱增,美感教育的養成也愈加重要,感謝設計團隊全心投入,讓聯絡簿的內容更加精采,透過新思維的溝通方式,把品德教育傳達給孩子,也期待聯絡簿成為學生們揮灑創意、抒發心情的空間。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本次品德教育聯絡簿改版,邀請金曲獎典禮視覺統籌及多位天后指定御用設計師顏伯駿操刀;顏伯駿強調,改版的重點分別為主題策劃、改善使用經驗、加強互動性,改變以往單向溝通的教育模式,啟發孩子的想像力,進而透過思考來學習「何謂品德」,因此設計團隊針對七、八、九年級,邀請插畫家個別設計插圖,再透過欄位格式的改變,使書寫和閱讀更加清晰明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