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批柯P右打國民黨 台北市長選戰新黨仍觀望

▲新黨主席郁慕明向國民黨喊話,希望共同告發行政院長賴清德觸及刑法內亂罪。(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9.28)
▲新黨主席郁慕明向國民黨喊話,希望共同告發行政院長賴清德觸及刑法內亂罪。(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9.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曾表示「有條件支持柯文哲」,不過郁慕明今(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後來發現柯文哲所說的「兩岸一家親」只是「嘴巴親」,柯又去請教台獨教父李登輝,不過郁慕明同樣也痛批國民黨在議員選舉全面封殺新黨,所以未來市長候選人要支持誰?「從對新黨選舉最有利的狀況做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郁慕明指出,國民黨表面喊團結,私下不擇手段封殺新黨,這就是事實。「為了大局,我不是不能忍,但你們連主張、目標都不明,就只為了國民黨要勝選?」

郁慕明說,國民黨要新黨團結支持丁守中,這是市長層次,但回過頭來,卻在議員選舉全面封殺新黨,提名席次從不找新黨協調,就是看扁新黨。

郁慕明強調,但不要忘了,新黨在台北市各區都有一定實力,2016年不分區立委,新黨在台北市得票率達8%,是第三大黨,國民黨卻完全不考慮新黨,提名都爆炸,不留任何與新黨合作空間,還好意思要新黨為國民黨「團結」?

郁慕明指出,更不要說,國民黨私下在選區內攻擊新黨,說詞之一竟是新黨王炳忠等青年被起訴,難道你們也附和民進黨,做台獨政府綠色恐怖打手嗎?搞清楚,新黨青年被用「國安法」整,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迫害,就和馬英九遭「奉命起訴」一樣!你們到底是藍的?還是綠的?

郁慕明說,甚至,國民黨中有人跑到對岸,頂著中國國民黨名號接受招待,去向大陸醜化新黨現在已經如何如何,這到底是何居心?

郁慕明表示,新黨已反覆說過,要視幾位候選人提出的主張,決定支持的台北市長人選。他曾說過「有條件支持柯文哲」,這個條件便是柯市長是否能真正貫徹「兩岸一家親」,但後來他說只是「嘴巴親」,又去請教台獨教父李登輝,引起不少人疑慮。然而,新黨也有支持者認為,丁守中幾次發言,對大陸有排斥態度,立場並不明確,同樣對他質疑。

郁慕明最後說,所以,很多人要新黨表態對台北市長選舉的立場,「我想我們不必這麼表態。畢竟,新黨不是專屬誰的尾巴黨,我們的最終決定,就從對新黨選舉最有利的狀況做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